资讯
分享到 0

五大行业共拥军——怀宁县探索新时代社会化拥军新路子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是一片红色热土,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为赓续鱼水深情,搭建全县双拥工作新平台,积极探索新时代社会化拥军新路子,7月8日,该县举办“拥军联盟”成立大会暨首批成员单位签约授牌仪式。来自全县医院、药房、酒店、银行、超市等五大行业单位代表参加签约授牌,共推出各类拥军优惠举措40余条。

系统谋划,为新时代社会化拥军提供制度保证。该县积极促进“政府部门负责、社会组织协调、人民群众参与”的三位一体双拥工作机制的形成,以更高的质量服务于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服务军政军民团结大局。制定了《关于组建“怀宁县拥军联盟”的实施方案》,由“传统拥军”向“规范拥军”转变,构建规范化运行体系,形成服务对象“有范围、有认证”、拥军单位“有条件、有标准”、入盟“有程序、有监管”的工作模式,同时对拥军联盟成员单位实施动态管理和评比,完善优胜劣汰等相应措施。

再出新招,为拓宽拥军单位行业维度提供思路。该县通过线上发布+线下宣传的方式,发布《关于招募拥军联盟成员单位的倡仪书》,倡议全县各企业、各商户、各单位等社会力量踊跃参与拥军行列中来,从而实现拥军工作由过去的单一部门主导向多行业参与转变,有狭窄服务领域向全领域转变,形成庞大的社会化拥军力量。

丰富内容,为提升拥军服务质量优化服务举措。今年以来,该县众多医院、银行、宾馆、企业、商户等自主确定优先、优惠、优待项目,拓宽了医疗保障、金融服务、百货商超、餐饮住宿、就业创业等服务内容,赢得了广大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的称赞。县双拥办加强对拥军联盟成员单位规范化管理,努力将“拥军联盟”这块牌子打造成企业、商家的“金字招牌”,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服务优惠的同时,扩大商家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怀宁县将加快推进拥军优属事业创新发展,深化国防教育、开展正面宣传、加强政策激励,做好社会化拥军这篇大文章,形成社会化拥军优属浓厚氛围。同时继续扩大“拥军联盟”服务品牌效应,引导各行各业增加“含军量”,为广大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图文: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