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百幅非遗剪纸学党史 红色旅游路线践初心

百年辉煌党史映初心,百幅非遗剪纸颂党恩。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博物馆三楼非遗展厅,一百幅内容丰富多样的非遗剪纸作品引得前来参观的群众驻足细看并拍照留念。

合肥市肥东县长临河镇深挖镇域非遗力量,邀请非遗传承人牛家海历时6个月多的时间精心创作了一百幅非遗作品,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作品以非遗传承人牛家海老人通过剪纸的方式呈现,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先锋人物、红色历史、长临美景。《嘉兴红船》《秋收起义》《开国大典》……每一幅剪纸都是一段党史缩影,蕴含着丰富内涵的非遗作品,令前来参观的人们不禁点赞。现场的参观群众说道:“这种学党史的形式很新颖,我们觉得蛮有趣的,许多非遗作品十分形象、很生动,让我们认识了历史,学到了知识。”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市肥东县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发挥众多非遗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省、市非遗传承人纷纷将党史知识融入到文艺作品。一大批包蕴红色知识的剪纸、根雕、泥塑等艺术作品纷纷涌现,一同参与此次展出,以文艺作品展览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

此外,合肥市肥东县长临河镇还设计了一条学习党史旅游路线,路线串联起镇域红色景点,为镇域居民及广大游客提供了学习党史知识、感悟红色文化的重要路径。

这条党史学习旅游路线分别为十八联圩生态湿地巢湖大堤罗家疃段——长临古街——六家畈古民居群——茶壶山革命烈士陵园——蔡永祥纪念馆——长临河科创小镇,涵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成为广大游客学习党史知识、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渠道。(图片:王德浩/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