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分享到 0

安徽宣城:蓝天白云成为市民朋友圈晒照片的“常客”

夏日的宣城,气温不断升高,但在城区各个公园,市民晨练的脚步却从未停歇。蓝天白云下,大家挥洒热情,在运动中享受快乐。这几年,安徽省宣城市区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天更蓝了,空气清新,出门锻炼身体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了。蓝天白云成为朋友圈晒照片的“常客”。

2020年,宣城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2.6%,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PM2.5年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9.5%;优良天数比率和PM2.5浓度均达到安徽省定年度考核目标要求,六项主要污染物年均浓度全部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空气质量排名居全省第二。各县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在87.5%~98.3%之间,同比不同程度上升;各县市区环境空气中六项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绩溪、旌德、泾县和宁国空气质量在全省59个县(市)中均排名前十,宣州区在全省45个市辖区中排名第七。

图为宣城九曲公园。安徽省宣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水环境质量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底线之一。宣城为青弋江、新安江、水阳江等重要水系源头,是下游地区的水源地和维持下游河道生态基流的补给源,是长三角区域重要生态保护屏障。全面实施“生态立市”战略,高水平启动编制《宣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19-2025年)》和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2020年10月,宁国市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区)”。“十三五”以来该市累计创成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1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区)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1个、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5个,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处于全省前列。

据生态环境部门反馈,宣城市生态环境状况综合指数(EI)为81.4,居全省第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为优。(安徽省宣城市委宣传部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