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蜀山区:共享单车线外停放 拖!

7月13日,据从合肥蜀山区城管局了解到,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市民出行环境,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该局从即日起开展为期9天的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拖移街面线外停放、零散停放的共享单车。

“蜀山区范围除了小庙镇、南岗镇和蜀山经济开发区外,其他9个镇街每天集中整治一个。”蜀山区城管局执法监督科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蜀山区城管局统一安排拖车,采取共享单车三家运营企业互查方式,以镇街为单位,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零散车辆、破损车辆、失联车辆进行全面整治。

据悉,今年6月,蜀山区在全市率先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技术试点工作,并进行了大力推广。实行了电子围栏技术,为什么共享单车还有线外停放、零散停放的现象?蜀山区城管局执法监督科负责人表示,一方面电子围栏技术还没有全面覆盖到各个停车点位和停放区域,另一方面部分共享单车停放区域的电子围栏存在几米的“漂移”,有一定的空间误差。另外,个别骑行市民不规范使用共享单车,强制还车,随意线外停放也是原因之一。

下一步,蜀山区城管局将尽快督促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落实电子围栏技术,实现全区共享单车停放区域电子围栏技术全面覆盖,同时要求企业优化技术,减少停放空间误差,实现共享单车线内精准停放。另外,该局还将进一步强化共享单车日常监管力度,实行集中式整治、常态化管理、动态化考核,不断压实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责任,切实维护辖区良好市容秩序和交通环境!(图文:张前程、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