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加油吧,中国篮球

东京奥运会开幕进入10天倒计时。中国女篮日前先后与浙江男篮青年队、江苏男篮青年队进行了热身赛,还将与北京体育大学男篮安排教学赛,这是前往东京之前中国女篮“查漏补缺”的宝贵机会,为以最佳状态踏上奥运赛场做最后的准备。

为配合疫情防控,像以往那样安排与其他国家女篮队伍进行热身已不现实。此时此刻,男篮队伍的加入就显得必要和珍贵。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说:“找男队做陪练,让他们去演练(奥运会小组比赛)对手的情况,在对抗、速度等多方面提高自身能力、保持训练强度,对即将登上奥运赛场的中国女篮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实际上,利用男篮队伍帮助女篮国家队训练比赛,是许利民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以来多次采用的训练手段。在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中国女篮战胜日本女篮,在亚洲赛场打了翻身仗;在国际赛场战胜世界劲旅澳大利亚女篮、西班牙女篮。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充分调动利用中国篮球资源的结果,也是中国体育举国体制优势的体现。

篮球是一项需要社会广泛参与的项目,无论是后备人才培养,还是赛事体系搭建,社会体育意识和社会文化都发挥着重要作用。篮球运动在中国发展超过120年,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中国女篮从低谷中奋起,中国三人篮球以积分获得直通奥运会资格,背后的强大基础源于广大群众对这项运动的参与和喜爱。我们相信,这也会赋予中国男篮重新出发的底气和力量。

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中国篮球又将迎来“冲刺时刻”。加油吧,中国篮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