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全国农民广场舞展示乡村振兴风采

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陈家店杯”2021年第三届全国农民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日前在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陈家店村开幕。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20个省区市的21支队伍、近300人参赛。比赛项目设规定套路为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创编的第二、第三套“健在乡村”健身广场舞,自选套路为各地自编、自创广场健身操(舞)。各地创编的自选套路广场舞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辽宁普兰店区代表队由当地村民和养鸡厂职工组成,她们带来的舞蹈《如今赶上好时代》唱出了致富奔小康的幸福心声;安徽小岗村代表队《凤阳是个好地方》,展示出新小岗新农民的精神面貌;广西沉香源家庭农场队,用自编自演的节目开展普法、计生、科技、教育、文化、农业产业等各项工作的宣传;海南代表将黎族文化元素进行艺术提炼,展现了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四川代表队来自“水蜜桃之乡”,队员平均年龄52岁,她们的编创的舞蹈《欢乐火把节》热烈活跃;重庆代表队由两名农业企业职工组成,她们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当地群众的广场舞和各类健身活动。

赛事举办地农安县陈家店村作为吉林省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近年来已承办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14期,培训农业农村各类人才1400人,为培养高素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促进地方农民教育培训提质增效发挥了示范作用。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全体村民健康水平、文化素养和文明风尚的不断提升,农村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