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延庆赛区冬奥村完成“双验收” 核心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伴随着急促的火灾警报声,位于冬奥会延庆赛区的冬奥村消防验收工作正式开始。验收现场,工作人员手持消防测试烟枪,有条不紊地模拟火灾烟雾,仔细检验烟雾报警装置能否成功启动并精准监测到报警点位,确保在突发火灾后第一时间实现迅速响应、有效救援。

冬奥村位于延庆赛区核心区东部,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整体布局北高南低,依山体地型错落布局,冬奥村项目严格践行低碳环保建筑理念,并以科技赋能,充分体现了生态可持续、古村落遗址保护、无障碍设计、智能人居等设计理念。赛时将提供运动员公寓、餐饮、及各种活动中心、停车场、缆车下站等服务。

此次验收是冬奥村建设工作的最后一环。验收完成后,冬奥村将进行局部细节提升改质,并交付使用。截至目前,冬奥会延庆赛区核心区内冬奥村、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陆续完成消防验收和竣工验收,冬奥会延庆赛区核心区建设工程进入最后的手续办理收尾阶段。

此外,延庆区住建委还对冬奥村项目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进行监督。经现场确认,本次工程竣工验收具备基本条件,组织形式及流程符合相关文件要求,验收结果合法有效。完成竣工和消防“双验收”后,整个工程完成全部闭环建设。

“目前,我们正在推进山地媒体中心和监控中心项目的验收手续,扎实有序做好核心区工程建设收尾工作,为服务保障冬奥会延庆赛区比赛提供合格的工程建筑基础设施。”延庆区住建委监督站站长樊刚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