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岳西县妇联十大特色动作升华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将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值此契机,岳西县妇联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十大特色动作,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百年回眸看党史。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史题材展览、记录片,前往红色基地学习参观等主题活动。组织县公安局、县税务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优秀女党员代表60人到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王步文故居纪念馆;组织两新组织妇联组织负责人、县直妇委会主任等120人到宣城市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军部旧址;组织县医院和县中医院的护士姐妹60人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看祖国大山河山、脱贫攻坚乡村巨变。

——“每日党史”在线听。每日转发中国共产党党史上今天发生的故事,铭记历史,在“岳西女性”公众号上每天坚持推送“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讲巾帼英雄故事”和“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目前已推送52期,营造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浓厚范围;组织天堂初中70名学生听县委党校陈芳芳老师师讲述的安徽首任省委书记王步文的故事,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唱响“巾帼心向党”主旋律。制作“巾帼心向党”为主题MV,在岳西女性、岳西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和岳西融媒体、岳西妇联抖音号以及岳西融媒视频号等新媒体上进行宣传展播,展现各行各业的巾帼新作为、新担当。组织学生、女职工、巾帼志愿者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爱国爱党的声音在校园、厂房、社区回荡。

——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为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营造爱党爱国的氛围,岳西县妇联组织于6月27日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一起开启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之旅,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有1549人参与答题,其中获得满分有38人。

——巾帼宣讲进基层。截止到目前,巾帼宣讲团开展了红色党史知识、改革开放史、家庭教育、女性礼仪、民法典法律知识等主题宣讲10次,受众达1100人次。特别是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援鄂战疫英雄代表周媛做“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宣讲,并在抖音平台全程直播,直播间有上千人观看,“岳西文旅”、“岳西妇联”、明堂山和岳西县医院抖音号短视频有近十万的播放量和一万多的点赞。

访——走访慰问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巾帼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为困难、残疾、患病妇女儿童等提供精准关爱,以妇女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天堂初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进校园、伴成长”走访慰问活动;到莲云特教学校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巾帼志愿关爱特教儿童服务活动;开展“访外籍新娘传娘家温情”慰问走访活动、“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妇女儿童活动。

——感悟初心使命。通过大量历史图片和文物史料中追寻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精神。书记带头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干部撰写全县妇联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并在“岳西女性”公众号上展出5篇来自不同行业女性优秀心得交流体会;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促发展”党员干部座谈会,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交流研讨,感悟初心使命,为助推全县妇女工作更加辉煌发展出谋划策,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贡献“半边天力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县各界妇女群众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展开热议,引发热烈反响。岳西县妇联选择了16名各行各业妇女代表热议在“岳西女性”公众号上推出。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帮助妇女儿童和家庭解决困难事、烦心事,推动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史明德增信巾帼助农采茶”走进田头、姚河;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巾帼添绿添彩”志愿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开展“大手牵小手感恩母亲节”活动;持续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筛查、义诊进社区、进村庄活动,截止目前筛查查出宫颈疑似恶性病变患者3例,需要手术治疗的子宫肌瘤患者15例,卵巢囊肿患者8例,张力性尿失禁患者5例,乳腺包块需要手术治疗的患者15例。

——赞百年盛世。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组织妇女代表观看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优秀书画展、摄影作品展,举办全县“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文艺宣讲汇演,向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礼赞“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张桂梅,在岳西广大女性中宣传她们的事迹。据初步统计县妇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共专题推出各行各业女性先进典型14人,全面展示巾帼风采,引导广大妇女在创新创业最前沿,乡村振兴主战场,基层治理第一线,奋斗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历程,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初心在百舸争流中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十大特色动作将引领全县妇女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图、文:闵琼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