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庐江县同大镇:烈士尽忠捐躯报国 儿媳尽孝精神永传

在庐江县同大镇新河村,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韦文英,提起她每个人都竖起大拇指。她就是烈士余德保和烈士家属方家英的儿媳妇。余德保是新四军七十二师二一六团一营战士,1953年3月在朝鲜上甘岭战斗中牺牲,1986年5月29日安徽省人民政府追认其为革命烈士。韦文英的丈夫也在早年病逝,几十年来,韦文英坚持照顾婆婆方家英,为婆婆梳头理发、捶背按摩,剪指甲,精心侍侯,从不厌烦,默默履行着一个儿媳的责任和义务,为老人提供了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了解她的人都称赞她是一位孝顺的好媳妇。

(韦文英给婆婆方家英擦洗身子)

今年韦文英也已是71岁的老人,同大镇人民政府和新河村村民委员会也在默默的关心着她,从健康扶贫和保障兜底等方面给与一定帮助,其家在2016年就成功脱贫。“我会一如既往的照顾好我的婆婆,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政府的好政策、有党员干部的关心,我的生活还会越来越好”韦文英坚定地说。

(笑着的韦文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