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太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学生“零距离”体验环保

近日,太和县第十一中学近30名学生在阜阳市太和县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太和县污水处理厂、环境监测站、垃圾焚烧发电站,让广大学生学习环保科普知识,开展“6.5”世界环境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第一站,师生们来到太和县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在会议室里,工作人员通过PPT为师生们介绍了关于生物质和垃圾处理工艺、渗滤液处理、烟气净化处理工艺等知识的讲解。随后,师生们先后参观环保展厅、垃圾吊控制室、中央控制室等地方,当亲眼看到堆积如山的生活垃圾时,参观师生们切实感受到了减少垃圾产生和对垃圾进行有效回收利用的迫切性。从垃圾填埋到垃圾焚烧,从无法利用到循环利用,垃圾处理技术有了飞跃性进步,真正实现“变废为宝”。

第二站,师生们来到阜阳市太和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参观师生们介绍了环境监测作为环境保护工作最为重要的基础性和前沿性工作,它的重要意义与地位以及县环境监测站工作开展情况、环境监测设施及环境监测相关业务知识,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常规实验室,与参观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耐心的对参观公众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第三站,师生们来到太和县污水处理厂。在会议室里,工作人员通过PPT为师生们介绍了太和县污水处理厂基本情况及工艺流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按设计参观路线进行参观。讲解员详细讲解城市污水由黑变清的过程、处理工艺流程、工艺参数等知识。参观师生们在参观了中央控制室、粗细格栅、沉砂池、氧化沟、二沉池及中水回用的相关现场工艺过程后,纷纷表示通过污水处理厂的环保设施开放活动,了解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全过程,以后在生活中要爱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

在设立的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踊跃回答问题,场面气氛非常热烈,活动中的问答结合了各讲解人员的讲解,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的了解,及环境监测相关业务知识,同学们回答问题得心应手,一个个奖品收入囊中……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接触环保设施,现场倾听讲解、观摩学习,既拓展了视野、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环保知识,更对环境保护有了新的理解,今后将从小事做起,真正做一个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为守护我们的美丽太和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