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合肥站启动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为全面推进体教融合,鼓励广大儿童青少年走出去、动起来,全面提升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安徽省分会场暨合肥市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于7月16日在合肥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由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协办,波动体育运营。安徽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弢、副处长管凌,合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贾伟、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局长李应天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仪式上安徽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弢强调,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我们国家繁荣、民族昌盛、社会文明进步、家庭和睦幸福的重要标志,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今后全省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整合各部门资源,广泛动员街道、社区,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按照小型分散、覆盖基层、易于参与、丰富多样的要求,利用体育中心、普通学校、体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或商业综合体、公园等各类场所,实现活动长流水、不断线、贯穿全年,形成开展主题活动的强大合力,真正做到“让孩子们跑起来”。

合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贾伟表示,近年来,在省体育局的关心指导下,合肥市以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加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为宗旨,统筹体校、国家高水平训练基地、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青少年体育户外活动营地等各类培养平台,积极鼓励各级各类学校、体育组织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在2020年省级赛事中共获得995个前三名,稳居全省第一,涌现出王晓菁、吴晓微、李志勤、赖晓晓、兰明豪等一批优秀的运动员,女子飞碟的王晓菁、男子重剑的兰明豪、女子赛艇的李慧茹都如约取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我们也祝愿他们再接再厉,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为我们合肥争光。

随着启动仪式的正式开始,来自合肥市12个县市区共千余名儿童青少年展示了网球、轮滑球、羽毛球、极限滑板等九个项目的训练成果,并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互动,充分展现了合肥市儿童青少年阳光、健康、快乐、向上的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前往场馆内观看了各项体育活动。

据了解,下一步安徽省还将通过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活动,持续构建和完善全省“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体系,鼓励更多的儿童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助力安徽体教融合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做出贡献。(图文/唐义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