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大观区实施“三提”助推城乡居保任务完成

2021年,安庆大观区以“城乡居保质量提升”为主线,坚持扩面和提质并举,严格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着力优化缴费结构和提升服务水平,以“三提”为抓手,突出“三围绕三提高”助推城乡居保目标任务完成。截至目前,全区年度缴费人数达1.96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1.02%;人均缴费水平达515.72元,缴费质量稳步提升。

一是“提档”。围绕目标抓宣传,提高参保缴费档次。各乡镇街道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准解读城乡居保政策,例如利用村(居)公示栏、宣传栏、户外电子屏等悬挂或张贴、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或通过微信群、QQ群等渠道,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动漫等多种形式,开展常态宣传,引导居民选择更高缴费档次,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二是“提标”。围绕养老抓质量,提高养老金发放水平。根据上级文件精神适时出台《2021年大观区城乡居保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积极动员经济条件较好、参保意识强的参保人通过办理一次性补缴、二次补缴、历年补缴等方式,提高个人账户养老金水平,同时培养参保缴费文明新风,引导年轻人尽量为父母多缴费。

三是“提高”。围绕民意抓服务,提高业务经办能力。通过定期召集乡镇、街道经办人员开展会议,以会代训的方式,加大对城乡居保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学习最新城乡居保工作政策,不断提高各级城乡居保经办人的经办服务能力,为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真正实现参保居民“足不出村”办理城乡居保业务,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江慧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