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七月的黄山:给孩子心中埋下热爱体育的火种

7月12日中午,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赴黄山第三中学“阳光体育”爱心支教团从安徽师范大学出发,前往黄山市仙源镇黄山第三中学,正式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顺利到达黄山三中后,“阳光体育”实践团队队员们快速地展开社会实践活动,而实践队的主要社会实践活动是支教活动。因此,本实践队在到达的次日上午便开展了开营仪式。

扬帆,启航 -----“阳光体育”三下乡团队支教团开营仪式。

为了热情的欢迎小朋友们的到来,拉近支教团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2021年7月13日9点“阳光体育”三下乡团队支教团成员和校领导以及全体学生举行了本次开营仪式。

上午8点,学生陆陆续续的来到黄山三中学校内,小脸蛋上洋溢着甜甜的笑,个个精神抖擞一脸期待。开营仪式开始,主持人致辞,介绍支教队伍;胡校长致辞,表达出对大学生支教团队“阳光体育”的热烈欢迎;仪式伊始,在学生的热烈欢呼声中,校领导老师就座,队长赵璟江发言,表达出支教团队对做好支教教育的决心;钱敏老师进行了恰恰舞蹈表演、李连杰老师进行了武术表演……而后谢校长宣读正式开营,在全体合影的顺利下圆满完成。以及教学组组长方萍萍领导团队宣誓;支教组成员陆续向学生依次介绍了并展示自己的教学内容;紧接着,轮到了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班级,有的喜欢篮球,有的喜欢舞蹈,在课堂中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落在三中的每一个角落。万众瞩目的游戏环节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接受记忆挑战,看着他们绞尽脑汁的回忆老师名字的小表情又一次成功的逗笑了全场人员。激烈的小游戏不仅顺利的让同学们记住了老师们的名字,还在无形之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和默契。仪式接近尾声,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开始。

同学们的热情慢慢感染着大家,稚嫩的童声和热情洋溢的笑容融化了大家的心,同学们的眼中更是透露着自然的纯真,这使得支教志愿者的热情也愈发高涨,与学生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学生们的眼睛里有一种有好奇、有求知欲,渴望学到新知识的光芒。老师们认真仔细地解答孩子们的问题,跟他们讲解运动技巧和方法,还教他们学会举一反三。

下午两点,团队队员教学楼前集合,来迎接下午的学生,同学们带上了自己的装备,有篮球羽毛球足球等等,看得出孩子们高涨的热情,在炎炎夏日下丝毫没有缩减。舞蹈教学老师钱敏说:黄山三中的学子都很亲切,她们喜欢舞蹈,也尊重老师,愿同学们像那小小的溪流,将那高高的山峰作为生命的起点,一路跳跃,一路奔腾,勇敢地勇敢地奔向生活的大海……视角转向球场,跑道上田径专项李龙老师吹着口哨,汗水打湿了他的衣服,秉持对专业认真的态度,对课堂氛围感的把握,把体育动作的练习方法教授给学生们,“体育课上的练习,他们那样的努力拼搏,老师看了真的很高兴!胜利者不一定是跑得最快的人,但一定是最能耐久的人!”李龙老师说到。国家一级羽毛球运动员徐书贤老师在羽毛球场地上,也在认真教诲着每一个羽毛球班里的小学员们“戒骄戒躁的你,在体育课中总是同学们的榜样,你真棒!”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支教团用行动践行了为人师者的责任。通过前期准备工作和首日工作的总结,通过支教活动这样一个途径支教团对农村教育情况也有了进一步了解,由此也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重大,同时支教团队员也感受到了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开展“阳光体育”爱心支教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和必要。给学生拓宽视野的平台,非常有利于学生的成长。

本次开营仪式的顺利举行,不仅大大增强了支教团成员的教学信心,更为接下来的支教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文:马鹏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