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用忠诚赓续红色血脉

近日,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集体学习,从北大红楼到丰泽园,也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赓续红色血脉,就是传承红色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的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仰。1918年,“黄卷青灯,茹苦食淡,冬一絮衣,夏一布衫”的李大钊就曾预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103年过去,预言早已成了现实。再回望百年历史,无数革命先烈,高举拳头,面对党旗,慷慨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一份承诺,更是一种信仰。为了这份信仰,他们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不死不休,换来民族独立、人民富裕、国家富强。赓续红色血脉,就要有不达目的死不罢休的坚定信念,脚步不歇,前行不止,矢志不渝地为实现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努力奋斗。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的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使命。“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贯穿我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从中华人民“求解放”到“奔小康”“谋复兴”,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现代化建设,共产党人战胜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靠的就是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引领。赓续红色血脉,就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为了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的是“粉骨碎身全不怕”的担当作为。“当今中国正处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决不能丢掉不畏强敌、不为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个人,发展成如今拥有9514.8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把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带向国富民强,成为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大国,靠的就是自己勇于拼搏、不怕牺牲的担当作为,影响并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在历史大潮中击楫中流,勇立潮头,实现了我们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赓续红色血脉,就是要不断强化攻坚克难意识,勇于拼搏、善于战斗、敢于担当,在接续奋斗中激发更加昂扬的斗志,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文:王雨、范小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