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杨倩夺得东京奥运会首金

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中国选手杨倩以251.8环夺得冠军,这个成绩也创下该项目奥运会决赛纪录。

24日上午8点30分,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在东京朝霞射击场率先打响。资格赛结束后,中国选手杨倩以628.7环的成绩排在第六位,晋级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璐瑶排在第18位,无缘决赛。22岁的挪威选手珍妮特·海格以632.9环排在资格赛第一位。

决赛开始后,前两轮各5次击发之后,杨倩以104.7环排在第一位。随后开始进入淘汰环节,杨倩一度排在第一位,不过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后来居上,她和杨倩进入了最后的决战。此时两人差距只有0.1环。第23枪杨倩打出10.7环,俄罗斯选手打出10.8环,仍领先杨倩0.2环。最后一枪,巨大的压力之下俄罗斯选手打出8.9环,杨倩打出9.8环,以总成绩251.8环夺得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图片来源:鹿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