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高温下是谁为我们撑起了“遮阳伞”

正值高温天气,调车场石碴路、铁轨都是滚烫的,调车员们一天要工作9至10个小时,在热浪翻滚的铁道线上,全力保障货运安全畅通。

调车员就是为火车“穿针引线”的人。列车开进车站后,车厢和机车分离,机车去机务段检修,而客车车厢要去客整所检修、做清洁,货运车厢按照发送站、到达站、编组计划等进行分门别类的调整。调车员就是负责为始发和终到车站的车厢、车头重新分解与编组连挂,确保列车顺利始发和解散编组的,铁路职工中的一员。

入伏以来,气温逐渐攀升,有那么一部分人,为了社会的更好发展、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他们依然选择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他们不为别的,只是努力去用实际行动为更多的人安全出行撑起“遮阳伞”。

铁路职工为了旅客安全出行而坚守。大部分人对铁路旅客列车并不陌生,像火车站的售票员、站台上的客运员、列车上的乘务员等都是我们熟悉的职业,他们是直接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服务的铁路工作人员,其实在背后,铁路部门还有很多鲜为人知的工种,他们为了保障列车运行安全,确保人们出行安全而始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着,调车员就是其中的一员。

铁路交通运输如同一个联动的“大机器”,那么铁路内的各部门就是这台机器上的零部件,在它的运行工作中发挥着巨大作用,而且缺一不可。火车在铁道线的钢轨上行驶,可见线路的平整度、钢轨的质量十分重要。为了保证列车的运行安全,铁路工务部门要时常进行线路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确保铁道线路安全。

高温天气,对于高温下的坚守者,要做好防暑降温,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千万不能忽视自己的健康!(刘秀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