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腊树镇:扎实做好脱贫人口及边缘易致贫人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切实推动脱贫人口及边缘易致贫人口新冠疫苗接种,防止因疫返贫致贫,怀宁县腊树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脱贫人口及边缘易致贫人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建立全员台账。该镇乡村振兴办公室联合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各村规范建立疫苗接种全员信息台账,及时完善全员基础信息及疫苗接种信息,确保不漏一人。

广泛宣传动员。该镇成立镇村干部一对一工作专班,对全镇在家适龄接种人员进行全面走访动员。同时对在外人员动员其返乡接种,对不愿返乡接种的劝导其就近预约接种,确保不漏一户。

强化接种保障。该镇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疫苗接种志愿队伍负责维持接种现场秩序。同时针对脱贫户及边缘易致贫户中年龄较大及行动不便的安排人员车辆进行一对一接送,确保安全顺利接种。

截止7月22日,该镇脱贫人口及边缘易致贫人口累计接种715人次。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推进,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吴钰锋、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