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情系童心 爱心暑托 ——海口镇妇联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一年一度的暑假如期而至。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牵挂着无数外出务工家长的心。为关心关注广大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妇联组织镇村巾帼志愿者开展“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关爱活动。

7月25日,海口镇妇联携同镇村巾帼志愿者来到海口镇星辰文化艺术学校,对海口镇暑期参加学习绘画、舞蹈、书法的留守儿童,集中开展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了“防溺水”、“暑期致家长们的一封信”、青少年安全知识宣传彩页等宣传材料;随后星辰艺术学校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同学习了解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中“河、湖、塘”的安全隐患、“防拐卖”的案例、遵守交通规则的常识,与同学们一起模拟互动,引导孩子们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镇妇联主席还为孩子们发放了降温饮料,为留守儿童送来真挚的慰问,激励大家通过参加“绘画、舞蹈、书法”兴趣爱好专业培训和安全教育,更好的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平安、健康、快乐成长,长大后成为国家可堪大任之才!(图文:汪小风、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