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红旗社区:入户走访听民声,做好“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为扎实、有序、高质量地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摸清社情民意,充分调动辖区居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7月22日安庆市迎江区红旗社区开展了“入户走访听民声”活动。

活动中,社区按照网格支部划分,由支部书记和单元长联合上门,分别走访了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居民组长等,邀请他们就即将启动的新一届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从社区的基本情况、班子运转、党员现状、人员储备、群众诉求、风险隐患六个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老党员、老干部、居民组长均畅所欲言,在肯定现社区“两委”班子成绩的同时,还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社区今后的发展方向、工作目标等提出更高的要求。

此次通过入户走访听民声活动,社区共收集意见和建议6条,使社区进一步找准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也为社区对问题进行“大起底”,对情况进行“大研判”,形成研判报告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还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民主意识,引导他们关心、支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也为社区平稳有序推进该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图文:祖玲、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