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做好行车“指挥官”为铁路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火车站是帮助旅客及外出务工人员回到家乡与家人团圆的服务场所,火车站里,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总有一群默默守护在旅客身边的人群,他们放弃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的就是让更多人能够安全返乡、团圆,他们是列车的守护者,也是坚守岗位的敬业者。营山火车站90后值班员韩忠俊就是其中的一位。

多年来的工作让韩忠俊熟悉了站内的各项业务,但他却没有放弃学习的步伐,而在一直在努力奋斗,追求进步。韩忠俊不仅业务精,他还能够不断地通过学习突破自己,在工作中迎接新挑战。

一趟列车从进站到开出,中间要经过预告列车、确认接车线、布置进路、交接行车凭证等十多个作业环节,其间,需要向车务、车辆、机务等各岗位下达几十个指令。“就拿与司机的联控来说吧,有时候遇到对方未及时回复的时候,我会反复呼叫,直到对方能一字不错地复述联控指令。如果联控时出现一点问题,就有可能被联控对象理解错误,轻则耽误列车运行,重则可能导致行车事故的发生。”韩忠俊说。

对于多年参加车站行车工作无法返乡与家人团圆,韩忠俊却表示,家人一直支持自己的工作,让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可以安心,火车开向远方代表着自己的一份责任、一份价值、一份期盼,他自己也将会坚守岗位,守护列车安全正点开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