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斑竹园镇:多措并举拧紧“燃气安全阀”

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连日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斑竹园镇小河村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对全村范围进行地毯式排查,多措并举防范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加大宣传,牢固防范意识。在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斑竹园镇小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6位志愿者,在全村开展了主题为“燃气安全系万家,安全使用莫违规”的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摆放燃气事故警示教育板、安全用气宣传板,播放宣传录音,发放宣传单,向村民介绍安全用气常识。通过老式灶具和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灶具的实物比对,更直观、更具体地向市民讲解使用不合格燃气产品的安全隐患。

全面摸排,消除安全隐患。为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斑竹园镇小河村排查采取“村民组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方式进行,确保隐患排查工作不留死角,此次活动共检查煤气罐230余个,排除出灶头老化、软管老化、钢瓶过期等隐患10余项,并督促村民立即整改。

目前,一场“地毯式”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正如火如茶进行。近日,斑竹园镇再次召开专题推进会,细化了工作方案、明确了阶段任务、充实了排查力量,主要责任人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摸清底数、消除隐患,积极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杜章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