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一面锦旗背后的坚守和付出

近日,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初中部首届毕业生陈润朴家长不畏烈日炎炎,为学校送上一面锦旗,这面镌刻有“办一流名校,育无数英才”的锦旗凝聚着家长对学校办学三年来的肯定与支持。

回首三年,作为东校区的首届毕业生,是幸福的!三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培养“身心齐臻、德智同长、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你看,学在玫瑰。强化管理,营造和美校园。管理东校区第一届毕业班,该校领导班子是有压力的!每一个孩子背后都承载着家长的殷殷期盼。面对中考,学校倾尽全力保障九年级师生的学习与生活。吃的要好,总务与食堂想着法变换花样;学的要精,让校内名师开讲座,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学的要轻松,政教处设计了丰富多样的活动,为紧张的学习生活添一份快乐。

你看,行在玫瑰。活动育人,培养和乐少年。谁说九年级就一定要“死学”?这一年,孩子们去了紫蓬山,远足拉练都是欢声笑语;这一年,孩子们摘了枇杷,攀梯登高,果实的甜美弥散唇齿之间;这一年,举行了“三年相伴,携手逐梦”的送祝福活动,三年级弟弟妹妹声声祝福和一束束手工制作的花束,更增添了彼此间的深情厚谊。

你看,爱在玫瑰。陪伴解疑,构建和谐师生关系。都说玫瑰园的师生关系是最融洽的,绝对是这样的!课堂上,老师不时的幽默让大家捧腹;课下,求知的身影将办公室围得水泄不通。这不,肚子饿的学生又来找老师“蹭吃蹭喝”了。

沟通交流,强化家校合作。家访、线上家访、电话沟通、小型家长会、面聊……这一切都是为了与家长们更好地沟通,让家庭与学校一起成为孩子们最坚强的后盾。

又是一年夏日,曾经穿着迷彩、流淌着汗水站在骄阳下军训的少年们如今已挥手作别母校,一场中考,收获的不仅是满意的成绩,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更是三年美好的回忆。

“办一流名校,育无数英才”,这面锦旗将时刻提醒学校不负家长们的信任与支持,坚守初心,为孩子们的幸福人生奠基。(文:赵林柱、王长春  图: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