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大桥街道举办“孝老爱亲、争当好媳妇"为主题的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7月23日,安庆宜秀区大桥街道妇联举办了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孝老爱亲,争当好媳妇”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各村(社区)妇联执委和群众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做点评”共五个环节开展,通过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

活动在大家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传遍大江南北,传唱了几代人,重温这首歌曲,让大家更加深化了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真理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也更加激励大家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讲巾帼英雄故事—张桂梅》的视频。在“诵经典”环节,由朝阳路小学学生胡晨瑶为大家诵读了《荷花》,通过诵读表达出荷花那不孤傲、不娇贵、毫无私心的品格,深深的感动了所有人。在接下来讲故事环节,由三义社区妇联执委陆萍为大家讲述了三义社区“好媳妇”王平女士的事迹,一个女人用自己的一份孝心和细心照料老公的小叔1000多个日夜,成为了三义社区人人都夸赞的好媳妇。活动的最后由大桥街道妇联主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要求大家要像王平家庭学习,让更多的社区经典事迹呈现在道德讲堂之中,弘扬道德精神,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大桥街道妇联主席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亲情的力量和对亲人的责任,这就是道德讲堂的魅力所在。

一季一期的道德讲堂活动,已经成为妇联的特色活动,每一期的道德讲堂都在向大家传递爱的力量,也让妇联执委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家风的力量,将良好的习惯自觉践行在工作和日常生活,形成了家家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良好氛围。(程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