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大桥街道妇联开展女性大讲堂——现代人如何做到心理健康

为关爱妇女和儿童的身心健康,安庆宜秀区大桥街道妇联特邀安庆婷豪教育咨询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婷到巾帼志愿者团队进行女性讲堂心理科普《现代人如何做到心理健康》。

街道妇联主席程芳在会议开始前亲切的号召大家,让平时忙碌的身心一起放松一下。会上分发了郁金香公益赞助的科普书籍《好爸爸好妈妈手册》和《认知抑郁心理手册》用科学的理念支持更多个人和家庭了解身心健康和心理疾病预防。

在讲堂上,讲师指出心理学是助人的科学,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提出:没有精神健康就没有健康。而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就是关爱家庭和社会的未来,心理科普是治未病。

科普讲座从统计数据直观指出什么夺走了现代人的快乐,以及心理亚健康大部分是由压力导致,且现代人应对的压力是方方面面的,特别是现代女性,工作、育儿、家庭等等,生活中难免会有精力不济的时候。咨询师从专业角度分享了心理健康公认的十大标准以及科学的十个预防方法,预防缓解及方法,并带领大家体验:深呼吸放松和正念冥想,现场感受通过短短几分钟深呼吸的调整,人的身心状态瞬间有了改变的神奇体验。

在正念体验环节,妇联代表们分分进入状态,体验身在哪里,心就在哪里的专注状态,随着导师的引导语,感受身体姿势的变化对人心理调节的作用,通过音乐的注入,越来越集中精神体验,几个动作下来,参会的人员不管大人还是孩子脸上都露出了笑脸。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参会的巾帼志愿者们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解压,使广大妇女工作者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同时,也增强了基层工作者的知识点,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能够从心理方法上,去自助助人。(图文: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