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腊树镇:开展“世界肝炎日”健康讲座

2021年7月28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肝炎日”。怀宁县腊树镇计生办、计生服务所联合镇卫生院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主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旨在号召居民积极主动进行体检,了解肝脏健康状况,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居民健康权益。

讲座现场,医生们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宣传有关肝炎的种类及预防、常用检查方法以及如何保肝护肝等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什么是乙型肝炎、什么是丙型肝炎、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肝病的进展规律以及日常生活应该注意的事项等等,呼吁广大居民从自我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健康宣教,使广大居民明白了如何有效地预防肝炎病毒的感染、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及家人、如何有效地防止疾病的进展,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图文:郑勇、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