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创造历史!安徽姑娘王春雨跑进奥运会800米决赛

安徽名将王春雨在7月最后一天,让无数中国人记住了她的名字。在当晚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半决赛中,她以1分59秒14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成功晋级决赛。在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王春雨也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位闯进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的中国选手。

当晚,在女子800米半决赛第三小组比赛中,王春雨位于第8赛道,这一组中拥有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选手罗杰斯、世界排名第六的乌干达选手南永多等诸多强敌。但从第一圈开始,王春雨便以极具“侵略性”的跑法,处在领跑位置。第二圈,其他选手试图反超,但王春雨保持节奏、卡住线路,始终处在领先集团中,在最后发起冲刺时更是一度有望“拿下”小组第一,最终,她以1分59秒14小组第二的成绩,直接进入决赛。

该成绩刷新了她在今年7月11日“韵味杭州”2021年田径邀请赛上创造的1分59秒18的最好成绩。同时,她也创造了中国选手首度晋级奥运会女子800米项目决赛的历史。

王春雨在赛后采访中表示,自己非常激动,虽然来的时候目标是进决赛,但还是有点难的,今天证明了自己。王春雨说,自己之前目标是进入前八,现在进决赛了,觉得自己不可能是第八名,决赛上想拼个更好的名次。

1995年,王春雨出生于安徽省宿州市,除了是国家运动员,她还是安徽师范大学2018级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小学五年级时,她代表学校参加区运动会,遇到了现在的教练郑晓峰,当时,郑晓峰从众多孩子中一眼就发现了天赋异禀的王春雨,在他的指导下,王春雨开始主攻800米项目。除了天赋高,王春雨训练也十分刻苦,有时一天就会跑上个“半马”。

截至目前,王春雨已实现了亚运会、亚洲田径锦标赛、亚洲田径大奖赛、全运会、全国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冠军赛、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大奖赛、全国大运会女子800米“金满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她取得了女子800米半决赛小组第八的成绩,遗憾未能挺进决赛。但在此次出征东京前王春雨曾表示,希望自己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时,最低标准就是一定要比第一次更好。

出征时的目标已完美达成,在北京时间8月3日20:25,安徽姑娘王春雨将在东京奥运会800米决赛中,向新的“奇迹”发起冲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