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金寨县长岭乡:“三化”行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今年以来,金寨县长岭乡把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来抓,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绿化、净化、美化“三化”行动,努力提升村容村貌“颜值”,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大力开展村庄“绿化”。为打造“绿色”办公场所,广大干群齐力上阵,栽种绿色苗木1000余株,绿化村部、易地搬迁点、道路两侧、荒山荒坡、河道护坡,努力打造绿色长岭、生态长岭。

集中开展环境“净化”。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危治乱“百日行动”,采取划段包干、综合整治、日常保洁、建立机制、营造氛围等措施,利用积分超市、曝光台,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拆除危旧房屋、残垣断壁,清理杂物杂草、河道垃圾等行动中,有效解决农村“视觉贫困”和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持续建设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扎实开展家园“美化”。长岭乡积极动员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网格长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因地制宜,栽种矮牵牛、秋菊、格桑花、牡丹、芍药、大丽花等,美化、亮化街道、村部环境;利用拆旧的椽、废旧轮胎、废弃砖瓦,在长岭街道制作小花坛20余个,打造宜居美丽乡村,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引人驻足、回味乡愁。(文:王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