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三桥镇大力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为全面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怀宁县三桥镇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一是多层面压实工作责任。首先是压实经办人员的指导责任,要求镇村医保经办人员及时了解掌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等业务知识,规范做好业务指导;其次是压实医疗机构的引导责任,要求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药房等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就医购药的群众激活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再次是压实各村(社区)的属地责任,根据各村(社区)参保群众的人数,明确任务量及完成时限,有序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二是多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利用QQ、微信、新闻媒体和宣传单(册)等线上线下途径,向参保群众大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功能用途、激活和使用方法,引导参保群众积极主动激活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三是多渠道加大工作力度。一方面邀请专业团队到镇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业务培训和指导,并进村入户帮助参保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二是镇村干部结合日常工作的开展,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现场帮助参保群众(尤其是老人、儿童等群体)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耐心地为群众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该镇通过多种措施大力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大大提高了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和应用面,为群众就医提供了极大方面,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图文:郑久宝、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