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面积约11000㎡!芜湖奥体中心田径副场开工!

8月8日,位于芜湖奥体中心内的体育场田径副场举行开工仪式,安徽奥园体育产业集团及施工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该项目建成后将对芜湖市承办高水平田径等相关赛事,更好的满足市民健身需求起到积极作用。

本项目体育场地面积约11000平方。建设内容为400m田径场和市民健身步道。各设施布置参照国际田径协会联合会Ⅰ类场地标准设置。主要包括标准11人制天然草坪足球场及养护喷灌设备、400m环形塑胶跑道(弯道 8道、直道 9道)、标准田径比赛及其他体育器材设施、照明亮化设施、健身步道、金属围网等。建设期6个月。

根据综合田径场辅助场地的定位、建设目标与服务对象、大型比赛的需求。此次项目中采用了国内目前最先进的施工工艺和亮化照明技术,所有比赛设施和器材并符合国际田联认证及要求,以确保奥体中心能满足承办全国性大型田径赛事的需要。

据悉,芜湖市奥体中心是为迎接2002年安徽省第十届运动会而精心打造的以体育文化为内涵、以体育竞技为标准、以全民健身为内容的现代化体育公园。目前中心总征地面积30.8公顷(462亩)一期工程完成了“两馆一场”的建设,即容纳5500人的综合体育馆、10米至50米靶位的射击馆、4万人的主体育场及部分外环境绿化和景观。而体育场田径副场的建设将对芜湖市承办高水平田径等相关赛事,更好的满足市民健身需求起到积极作用。

据安徽奥园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曹仙龙介绍,本项目属于民生与社会公益类,项目建成后将根据相关规定免费或低收费向市民开放。此外,项目建成后也将结束芜湖市没有田径副场历史,对于芜湖市承办高水平赛事,推进全民健身,宣传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城市市容市貌,改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民文明程度,提高城市服务水平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图文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