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大别山有个温泉小镇,环境清幽,却鲜有人知

在来霍山之前,万万没想到这里居然有一个温泉小镇。

霍山陡沙河温泉小镇位于霍山县上土市镇陡沙河村。这里森林覆盖率高达76%,平均气温15度,是天然的避暑胜地。

而更珍贵的是,这里有着千年的天然富锶温泉,无色无味,具有美白养生的功效,被誉为“大别山第一温泉”。

温泉小镇的配套设施完善,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栋栋木质结构的温泉民宿。

民宿采用的是传统风格,古色古香,就连名字也极具古韵。“夏雨荷“、“霁月秋”这些名字让人充满了诗意的遐想。而进入民宿,各种细节无不展现着民宿的用心和品质。

民宿分中式和日式两种风格可选。特别是日式民宿,不仅空间宽敞,设计也相当精致考究,甚至还有带私汤的房型可选,让人恍惚以为到了日本。

温泉小镇不仅仅可以泡温泉,这里还有一个水上乐园。各种水上项目丰富又刺激,特别适合全家一起游玩。

在温泉小镇泡泡温泉,玩玩水,第二天也不用着急着回程,因为就在周边还有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4A级景区——铜锣寨。

铜锣寨的得名很有意思,话说汉武帝在公元前122年巡视霍山,梦见一轮明月化作铜锣落于此山,于是这个名字便流传至今。

铜锣寨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原生态。漫步穿梭在丛林之间,耳畔是溪流潺潺和鸟儿低语。目之所及是满眼清新的翠绿。

景区内奇石耸立,造型各异,让人不禁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特别是巨石堆叠而成的“南天门”,简直是神来之笔,宛如人工修造一般。

在登山的过程中,可谓移步换景,身在其中,感觉无比清凉与惬意。

而相较于祖国其他的名山大川,铜锣寨的“山路”要温柔许多。而也无需花太多时间便可以登顶,更适合全家老少一同出游。

关于霍山好玩好看的地方还有很多,等待着你去亲自发现!(图、文:乱跑的ERIC)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