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不止赏美景,在霍山品味文艺魅力

对于大众而言,旅途中的秀美风景已经很有吸引力了,如果一个地方还能兼具文化和艺术的体验,那么这里绝对是不可多得的旅行宝地。

此次的霍山之旅便是如此。在霍山除了看美景,文化艺术同样是旅途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迎驾酒文化博物馆

霍山的本土品牌迎驾贡酒全国闻名,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里居然还有一个酒文化博物馆。

整个博物馆融入了汉代编钟、刀币、酒爵、汉阙、斗拱、汉代铜车马等设计元素,造型古朴庄重,呈现出典型的汉代建筑风格。

众所周知,我国的酒文化源远流长,历史久远。而关于酒文化科普的博物馆却凤毛麟角。在迎驾的酒文化博物馆,在建筑面积6018平米的宽敞空间内,十大不同的展厅可以让游客快速了解到我国酒文化的起源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门口的题字是由著名作家王蒙先生亲笔题写。

在博物馆参观,最大的感受就是古人那无穷的智慧,从酿酒的工艺到盛酒的器皿,无不写满了“讲究”二字。而这也是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重要体现。

博物馆里另一个难得的地方在于,其中还展示出了很多关于酒的文物,极具视觉冲击力。

而更让人佩服的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游客的体验。在博物馆还有传统乐器演奏的表演。古筝,编钟等等乐器轮番登场,让人恍惚瞥见了到了古代文人墨客饮酒抚琴的雅致生活。

仙人冲画家村

霍山另一个特别的旅行目的地是“仙人冲画家村”。

上世纪60年代,这里是三线建设的重地,因此很多厂房拔地而起。而几十年后的今天,这里则成为了一个艺术的地标。

漫步画家村,的确如同在画中游一般。大别山下,万亩竹海,充满了宁静祥和的氛围。

曾经遗留下来的老厂房被改造成了画廊或者是工作室,有一种奇妙的时代美感,妥妥的颓废工业风。

踏入村中的画廊,里面展示的都是当地画家的作品、不仅表现手法多样,内容题材也是包罗万象。从当地的风景到人文,从人像到动物,每一张作品都值得驻足欣赏。

在村中,还有不少画家的工作室,其中摆放着的作品让人忍不住想收藏。细腻的笔触和鲜艳的色彩实在太震撼了。

如果你来霍山,也千万别错过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图、文:乱跑的ERIC)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