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红灯笼”照亮富民路

8月17日,久雨初晴。红色革命老区霍山县的漫水河镇又迎来了新一年的“红灯笼”辣椒丰收季。

漫水河的“红灯笼”辣椒,皮薄肉厚、辣中带甜,富含钙、铁、磷、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因其果大、个圆、色红而得名,又具有微甜、肉厚、味香等特色,主要作为泡菜的优质原料,也可鲜食或加工成辣椒酱,或晒干作为调料。一直是当地百姓宴请宾客的传统佳肴、馈赠亲友的特色礼品。

近年来,漫水河镇将发展“红灯笼”辣椒产业作为夯实建设美好乡村和美丽集镇产业基础的重要举措,通过多年坚持不懈地种质保护、提纯、复壮与扩繁,目前,漫水河镇已建成种植示范基地102亩,带动农户种植1000余亩,直接参与农户1200余户,有较规范的加工场7家,小加工户40余家,产品销往合肥、六安及周边多个县、市,产业链初现雏形。

从土地岭到中界岭,处处可见标牌“漫水河红灯笼”的家庭销售专柜,沿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霍山县已经形成了一道亮丽的乡村旅游特色农产品销售风景线,共有“红灯笼”辣椒销售点60多家,年销售“红灯笼”辣椒泡菜45000坛,辣椒碎 5000瓶,辣椒酱4000瓶,户均纯收入8000元,户最高纯收入20万元。 (图片来源于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