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动静皆宜的夏日旅行,去霍山避暑吧

炎炎夏日,比起在家里吹空调,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出去走走,拥抱大自然也许才是更加惬意的避暑方式。

位于六安市的霍山县,不仅仅是大家熟知的皖西革命老区,更是一个避暑胜地。境内青山绿水不断,更是有着“动静皆宜”的休闲体验。

不止实用!更是亲水秘境

佛子岭水库,位于霍山县城西南,是建国初期我国自行设计的大型连拱坝水库。素有“新中国第一坝”的称号。佛子岭水库的修建的初衷是为了防洪,而实际上涵盖了饮用、灌溉、发电、航运等等多功能,养育了下游的千万人民。而这里不单单是一个水库,同时也是一处风景秀美的亲水秘境。

进入景区,远远就可以看到雄伟的大坝,而“一定要把淮河修好”几个大字则代表着佛子岭水库所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

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推荐大家去看看央视的纪录片《一定要把淮河修好》,讲述的就是建国初期,国家修建包括佛子岭水库在内的各种水利工程,治理淮河的故事,进而实现了淮水安澜的幸福生活。

从景区大门走到大坝之上,不过十来分钟的路程,景区专门修建了步道,无论是孩子还是老人都没有问题,不会觉得太累。

站在大坝上眺望,目之所及是满眼的翠绿,伴着微风,清新怡人。

来佛子岭水库,不可错过的体验就是在波光粼粼的湖面游船。

比起完全的自然水域,佛子岭水库的湖水更加平静,如果清晨时分前往,更是如同仙境一般。

搭上游船,向着水库的中心区域进发。随着大坝远去直到看不见,湖面越发开阔,不由让人感慨前人的伟大。

因为生态保护良好,这里也是鸟类的天堂,白鹤、天鹅、秋沙鸭这些鸟类都栖息于此。而在游船的过程中,我们也不时可以看到有老鹰在天空中盘旋。甚至在湖中山峦的崖壁上还有一个“老鹰洞”。

做个勇者!夏日清凉的刺激体验

如果觉得游船太“温和”,那么在霍山还有一种更加“刺激”的避暑方式——霍山大峡谷漂流。

霍山大峡谷漂流位于霍山县的落儿岭镇。距霍山县城18公里。

整个漂流全长8公里,落差高达160米,最大单体落差为19米。是华东地区漂流规模最大,体验最佳的水上娱乐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同时也是华东地区唯一6人单船乘坐和专设儿童、老人漂流段的水上运动娱乐项目,在这里漂流也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一家老小都可以尝试漂流的乐趣。

我们到达的时候可惜天公不作美,漂流因为下雨而暂时关闭。

不过沿着步道一路走走看看,云雾缭绕的植被茂盛的山区如同一个天然的氧吧,空气清新。

在景区门口,可以远远的看到这条飞云玻璃吊桥,这座桥是安徽省首条玻璃吊桥,气势雄伟的横卧于青山之间。

虽然没能体验到惊险刺激的漂流,但在玻璃吊桥上面走走,也不失为一种“惊险”的体验~

在依旧炎热的八九月,快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去霍山体验清凉之旅吧~(图、文:乱跑的ERIC)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