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河海大学第十一届校友分会负责人会议在合肥召开

7月17日,河海大学第十一届校友分会负责人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校长徐辉、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会议。

徐辉首先代表学校及校友会向参加会议的校友代表们表示欢迎,并对安徽校友会的辛勤筹备与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与思路。他指出,近年来在海内外校友、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水平、办学条件改善等各方面不断赢得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未来学校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加强“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在深度参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学校将在广大校友关注支持下,围绕“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原毕业于南京河海大学的江苏骄阳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骄阳表示,河海校友在各条战线上努力拼搏、贡献卓著,彰显河海的自信与底蕴。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希望未来进一步总结、凝练校友工作特色经验,健全校友网络,规范组织管理,创新校友工作方式,丰富校友工作内容,发挥校友组织作用,为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作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上,上海校友会、北京校友会、辽宁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海南校友会、泰州校友会等校友组织代表围绕提升服务校友质量、搭建多元化平台、扩大学校影响力、助力学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校友工作经验分享。交流阶段,校友代表们分享了校友工作心得体会,并对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在上午举行的2021年校友学术高峰论坛上,校友代表们分别结合行业发展动态,作了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智慧水利建设、交通设计施工等领域的专题报告,探讨了技术发展、社会应用以及未来趋势。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50余个校友分会、12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文:赵广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