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宿州市埇桥区: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

“这太好了,这么多健身器材安装好,俺们不用出村,就能利用各种器材健身,大人能锻炼,小孩也能玩,太方便了!”一位村民看着刚安装好的健身器材由衷地感叹。在宿州市埇桥区符离村健身广场器材安装现场,炎炎烈日下,工人们挥汗如雨,正在安装一批崭新的健身器材。

近期,埇桥区教体局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全民健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群众最根本需求出发,从群众迫切希望出发,组织人员冒高温战酷暑,紧锣密鼓地在全区16个乡镇27个村、5个街道12个社区安装室外健身器材,计划安装篮球架24副,健身路径大套14套、小套36套,乒乓球台室外32个、室内10个。这一举措拓展了村民和社区居民的活动空间,丰富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增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要,打通全民健身惠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埇桥区教体局分管负责人表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是发展群众体育,增强人民体质的重要物质基础。这一批健身器材再完善和再配备,不但给广大村民和居民提供了强身健体的平台,有效地解决居民健身无器材的问题,更关键的是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下一步,埇桥区教体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完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增加老百姓身边的健身设施有效供给,切切实实地把群众关切的事办实办好。(图文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