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党史学习教育启发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更是最好的营养剂。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是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卓越品质。百年岁月峥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是党“今夕对比,成就伟大”的宏伟气魄!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壮志在胸,豪情满怀!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忘不了那些革命前辈在战争硝烟中舍生忘死,视死如归;忘不了那些仁人志士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前赴后继;忘不了那些党员模范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呕心沥血,殚精竭虑。曾经的艰难困苦,让人难以忘怀;今天的伟大成就,让人自豪惊叹。我们既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更要拼搏未来可期的宏伟蓝图。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从前辈先烈的事迹中涵养初心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不竭奋进力量,我们才能坚守初心、行稳致远。要始终牢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认清定位,自身本就来自群众,那就要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不断陶冶自身道德情操,多换位思考,把精力多放在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上面,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本职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文:小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