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芜湖首个气膜游泳馆在繁昌区落成

8月20日,芜湖市首个气膜游泳馆在繁昌区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位于繁昌区体育公园的气膜游泳馆占地约3800平方米,馆内建有标准泳池一个,儿童培训游泳池一个以及一个约1000平方米的儿童水上乐园等3个泳池。馆内灯光、水处理设备、消毒设备、加温设备等设施一应俱全,为前来游泳的市民提供了舒适的游泳环境。

气膜游泳馆与一般游泳馆相比,具有环保、内部空间大、低能耗、方便移动等特点。无论室外温度是严寒还是酷暑,气膜游泳馆都能保持膜体内温度恒定,同时让膜内空气温度高于游泳池水温,整体膜内无风感、无凉感,整个游泳馆的管理都是通过智能管理系统完成,随时优化各类运行单元。使游泳馆的热损耗可以降到最低。此外,膜材的自洁性能也可以保持建筑外观始终洁净如新,降低了后期维护成本。在能耗方面也可以比一般的游泳馆节省25%。

据悉,该项目建设是由政府与市场主体共同参与,第三方运营公司负责建设、经营,政府提供土地使用、公益开放等方面政策支持,全程监管,充分发挥市场与场馆功能作用,营造良好健身环境,促进体育新空间、新技术、新业态发展。

繁昌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繁昌区已于2020年完成一个体育场、一个体育馆、一个游泳馆、一个全民健身中心、一个体育公园的区级“五个一工程”基本要求。历时10个月完工的气膜游泳馆对该区补齐全民健身发展短板,改善居民健身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下一步,该区将把县(市、区)级“五个一工程”、镇街级“三个一工程”与“15分钟健身圈”有机结合,强化政府主体责任,通过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复合利用等方式,建设一批布局科学、覆盖广泛的高品质运动空间、健身场所。更好发挥市场作用,营造良好环境,鼓励更多市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体育设施建设和管理运营,促进体育新空间、新技术、新业态发展。使群众享受到更加专业、更具个性化的健身指导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繁昌区气膜游泳馆试运行阶段将根据相关文件及防控要求,实行“二码”联查、限流、免费向市民开放,为期1个月。(图文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