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腊树:创建美丽庭院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怀宁县腊树镇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着力打造一批“布局合理、整洁美观、绿色健康、家美人和”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进一步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环境。

抓统筹,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成立“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措施,形成一个院落一份问题清单一个创建方案,充分发挥全镇广大妇女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积极性,确保创建活动有序开展。

抓宣传,凝聚创建合力。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广泛宣传“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组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发放“美丽庭院”创建宣传资料200余份,确保创建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抓重点,突出示范带动。按照示范带动,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在3个省级美丽乡村,每村高标准培树1户“美丽庭院”示范户,打造美丽庭院、美丽居室,树立学习标杆,通过以村带村,以户带户的方式,引导妇女群众学先进、当先进,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和妇女群众的主体优势,积极争创“美丽庭院”,在全镇范围内掀起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热潮。(余丽丹、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