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高中“倍增计划” 让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域内广泛覆盖

9月1日,位于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的合肥九中新校区将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招生的900名高一新生将在条件优越的新校区学习生活。

据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为了应对普通高中的学位压力和即将到来的入学潮,合肥市实施普通高中“倍增计划”,分别在该市新站高新区、庐阳经开区、东部新中心、包河淝河片区、小庙运河新城、新桥机场片区、经开区高标准建设7所普通高中,总设计规模达3.5万人。

为高质量办好7所学校,合肥市教育局将其作为合肥一中、合肥六中、合肥八中等优质高中的校区之一,实施单一法人管理,纳入相应普通高中教育集团,快速提升新校区的管理质量和办学水平,真正让优质普通高中资源在全域内广泛覆盖。

据合肥市教育局项目办负责人介绍,位于庐阳经开区的合肥六中新校区目前已进入装饰施工阶段,将于明年投入使用。位于东部新中心的合肥一中东校区正在开展基础施工,计划明年投入使用。

此外,合肥一中淝河校区、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正在开展设计方案优化,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合肥六中新桥校区和另外一所普通高中正在开展设计招标。这些学校建成后,将会进一步扩大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满足入学需求。(图文:束强、王长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