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合肥:“家长等候休息区”,暖心工程解决接送孩子麻烦事

今年秋季开学,一项项“暖心工程”将覆盖合肥市多所中小学。

着眼于为民解忧、为民办事,真诚服务于家长和社会且彰显人文关怀,近年来,合肥市教育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落实,从点滴小事做起,聚焦教育民生、主动作为,努力提升合肥市民教育的满意度。

提早到校接孩子放学却碰上下雨、下雪,校门口的家长无处可躲怎么办?疫情之下中小学校各年级实行“错峰上下学”,如何缓解校门口接送拥堵难题?这些问题一直困扰不少家长。

据从合肥市2021年秋季开学新闻通气会获悉,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秋季开学,合肥城区不少新建学校按要求科学设置中小学幼儿园家长等候休息区,并安排休息椅供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使用。在一些新建学校门口,还设置了“景观游园”,让早到接孩子的家长有处可逛、有景可看。此外,在一些改建或老旧学校门口还设置了遮阳棚、等候凳,提升了家长等候环境。

一项项“小改善”,却让群众从中获得“大受益”。

按照合肥市教育局要求,今后,凡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要主动与资规部门对接,在编制单元控规和街坊控规时,于校(园)入口周边就近规划供家长接送的等候区、小游园、公共厕所等。并统筹设计施工,在校(园)入口处设置适当固定桌椅(石凳、条凳)、遮阳棚、雨棚等,供家长尤其是老年人休憩、等候使用。

同时,根据各校实际,与城管、交警等部门积极协调,在学生接送入口附近科学设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车位。(束强、王长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