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大龙山镇燎原社区奖励金圆升学梦

近日,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燎原社区党总支、关工委共同为2021年度17名学生发放升学奖励金,为社区学子圆梦增添动力。

近年来,大龙山镇燎原社区利用临近高校的地理优势,充分发挥集体资产效用,社区集体收入持续增长。在发展的同时,如何将成果惠及于民,也是社区两委持续探索的问题,其中就将教育提升作为社区建设的长效机制来抓,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燎原社区自2012年开始设立专项升学奖励金以来,已先后为78名大学生发放20余万元的奖励金。升学奖励金的设立,是燎原社区推进“教育强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其目的在于提升家长对子女教育的重视程度,推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教育,激发学子们努力学习知识技能的热情,用高等素质教育武装自己,毕业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燎原社区的重学、助学的文化理念很早就开始了,在还是自然村的时候,即使在发展较为缓慢,资源贫瘠的情况下,社区就一直不忘引导居民重视教育,因为他们坚信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对一个人来讲同样重要。

“社区每年在代缴居民医保、配套失地政策及各项惠民政策支出超80万元,因社区集体收入有限,在设置升学奖励金政策上,博士生奖励5000元、研究生3000元、一本2000元、二本1000元,金额不大,主要还是希望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从去年的8人,到今年的17人,作为社区书记,我也希望这个数量会越来越多,也希望通过举办升学奖励金发放仪式,让学子们更加坚定求学的信念,进而从人才、文化方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燎原社区党总支书记斯兴柳说。(图、文:邵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