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首座玻璃吊桥,全长188米,落差有40层楼高

前不久到安徽霍山游玩,这是一个以山地地形为主的县,有着丰富且秀美的自然景观,当然也不乏夏日必体验的游玩项目,霍山大峡谷漂流就深受游客的喜爱与欢迎。

霍山大峡谷漂流坐落在霍山县落儿岭镇境内,距离霍山县城约20公里,开车25分钟即可到达这里。霍山大峡谷漂流全长8公里,其落差高达160米,最大的单体落差也足足有19米,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最刺激且是唯一6人单皮划艇的山地漂流,引得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比较可惜的是,我们到达霍山大峡谷漂流的那天突然降雨,雨水还蛮大,河谷瞬间就浑浊了起来,不得不放弃漂流,转身去体验了景区内的“飞云玻璃吊桥”,它也是霍山的网红打卡景点。

飞云玻璃天桥于2018年对外开放,是安徽省首条玻璃吊桥,虽然那天下着雨,但并不影响游客想要体验这座横跨峡谷间的玻璃天桥的心情,走到桥前,已有不少游客撑着雨伞或披着雨衣走上了玻璃桥,宛若走在云间,让人心惊胆战。

飞云玻璃吊桥全长188米、桥面宽2米,玻璃桥桥面与谷底的垂直距离足足有108米,这座玻璃天桥非常安全,每平方米玻璃可承受800公斤的压力,且数不尽的钢索栓在桥面两侧用于固定,只要大胆地走上玻璃天桥即可。

这里的环境十分清幽,四周为群山所环绕,而脚下的河谷间则是不断流淌着的河水,山环水绕,风光十分秀美,置身于玻璃吊桥之上,有一种置身于天外的感觉,不少游客表示,平时也很难有这种体验,如今好好体验一番,收获一番惊喜。

从高处俯瞰而下,若是对于胆子小的人来说,那一定是一种挑战,小心脏一定也是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即便对于胆子稍大的人来说,如此高的落差,内心也一定也是感觉到非常刺激的。

其落差108米相当于什么概念呢?仔细算一下,足足有40层楼高,而我们与万丈深渊仅仅只隔一层玻璃!北宋文学家苏轼的诗中曾写到“高处不胜寒”,那凉风从脸庞吹过,两脚瞬间抖抖,相信是大多数人的感受。

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或听说过霍山大峡谷漂流的“飞云玻璃吊桥”?对这里有什么印象?如果还未体验过,你想去挑战吗?欢迎留言评论。(图、文:冷月印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