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安徽2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额超千亿元

安徽大力实施新兴产业补链固链延链强链工程,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嵌入长三角创新网络和产业布局。8月28日,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暨2021年安徽省第八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安庆市举行,216个重大项目在该省同步集中开工,总投资1037亿元。

据悉,216个重大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多个行业领域,覆盖全省16市,今年计划投资213.36亿元。

以长三角一体化为契机,安徽省聚焦十大新兴产业,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主动承接沪苏浙先进产业转移,以重大项目为龙头,加快布局一批具有“乘数效应”的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在轨道、公路、航空、港航等领域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重大工程,同时,以重大合作为抓手,聚焦低碳、零碳、负碳领域开展技术合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