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签名留影 爱的抱抱!这个小学新生入学仪式很别致

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从8月30日开始,合肥市中小学的各个年级错学段、错时、错峰报到,不少学校别出心裁,用特殊方式欢迎新同学。

“嗨,方小桥,开学啦”!一句俏皮的欢迎词,让合肥市方桥小学的一年级新生感到特别亲切,在家长们的带领下,他们穿过七彩拱门,在可爱卡通的背景墙和留影展架前,签名留影,尽情展示自己的姿态。陶一淘的妈妈说,孩子听说要在学校签名留影,激动不已,照着书法册专门练了好几天,而且在家对着镜子练pose。

让这些孩子更没有想到的是,走进教室后,班主任老师欢迎他们的仪式是——一个爱的抱抱!合肥市方桥小学一(5)班班主任叶红说:给这些刚刚走出父母呵护的孩子一个爱的抱抱,让他们感受到从一个小家庭到一个大家庭的温暖,在这个大家庭里妈妈拥抱的感觉。家长们说,这种入学仪式让孩子们本来紧张的情绪顿时轻松了下来,对孩子的成长也有纪念意义。

走入人生课堂的第一张留影、第一次签名、第一个爱的抱抱,缓解了刚入校门一年级小学生的紧张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而第一份入学礼——跳绳和学校特色项目的体验,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了自己的学校,激发孩子们热爱学校的热情。合肥市方桥小学校长边玥介绍说,通过开展这样一个别致的入学仪式,希望能让这些稚嫩可爱的孩子们,迅速的融入到方桥小学这个大家庭。

经过整修的校园耳目一新,宽敞明亮的教室,美丽整洁的的操场,独具特色的文化墙……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在校门口,还有为接送家长专门设置的电动车临时停放处。据了解,学校在适当时间,还会在校园入口处设置适当遮阳棚、等候椅,提升家长的等候环境。今年秋季开学,方桥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开展课后托管服务,结合学校的花样跳绳、乒乓球等特色社团和传统项目,通过“普惠托管”和“个性化课程”两种模式,让有课后服务需求的学生全覆盖。(文图:徐正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