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助力全民疫苗接种 肥西教育人在行动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老师说: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办法;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打了疫苗,你们安全,我们也安全了。”南门小学上派分校五(1)班的陈旭犇正在向自己的家人进行疫苗接种宣传。

连日来,《“小手拉大手家校同步走”肥西县教体局致学生家长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在肥西县中小学幼儿园家长群里不断刷屏。

为营造良好的疫苗接种社会氛围,树立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肥西县教体局在做好全县教育系统师生疫苗接种和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下发通知,倡导广大师生积极向自己的家人和亲朋好友宣传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设立宣传站,争做宣传员。在肥光小学、肥西县蓬莱路小学,学校设立了“疫苗接种红领巾宣传站”,同学们戴上红领巾、手持宣传材料、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宣传,争做小小宣传员。教师志愿者也主动走进家家户户,开展主题宣讲。

朗读倡议书,小手牵大手。在上派镇丽景小学,学校邀请“小小朗读者”——六(2)班的李子墨同学,朗读《倡议书》,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校工作群、家长群、校园宣传屏等宣传阵地进入广泛深入的宣传和动员,更多的同学争做“小小宣传员”,把倡议书读给家长听,确保将防疫接种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传达给每一个家庭。

制定接种方案,认真推进落实。南门小学上派分校、上派镇菁菁小学依据学校工作实际,举行专题会议,制定学校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摸排统计,做到宣传全覆盖,动员全覆盖,力争应种尽种、不漏一人。

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返校。为确保安全开学,合肥八中铭传高中发布《疫情防控,安全返园—铭传高中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示家长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学生健康管理工作。《提示》中同时发出倡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所有符合条件的同学应积极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主动责任担当,普及科学常识。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西第二中学通过公众号,转发《关于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的“十问十答”》,围绕“目前合肥市对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需要带哪些材料”、“青少年可以接种哪几种新冠疫苗”等10个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及时普及了科学常识,消除了疑虑。

助力全民疫苗接种,肥西教育人积极行动起来,精准对接群众需要,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助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汪鹏飞、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