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喜迎新生,园上园小学喻岗分校举办新生入学培训会

八月的微风,带来一丝清凉;八月的喻小,迎接新的希望。8月29日下午,合肥市园上园小学喻岗分校迎来一批一年级新生。为了有序的开展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学校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入学培训会。

明亮的教室、整齐的桌椅、丰富多彩的黑板报……无一不展现一年级老师们的期待和用心。可爱的小学生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早早来到学校门口有序等待。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在方案中提前制定了错峰上学时间,并安排了进入校门和教室门口双测温,每位学生都很配合体温测量。

刚进校门,同学们就被学校精心设计的环境所吸引,蹦蹦跳跳的小书包无不传达着即将成为小学生的自豪和喜悦。纷纷踏上红地毯,走过漂亮的拱门,拍下有意义的一张入学照片。红地毯上,在礼仪队的学哥学姐们热情的问候下,为初入学的小萌娃们拂去了心头的紧张与焦虑。随即在负责工作的老师一路引领下,走进各自班级。

不一会儿,一年级五个班级的所有新生全部到齐。孩子们一个个抬头挺胸,阳光自信。老师们也细心地和孩子们讲解着课堂上、课间和课后的文明礼仪、行为习惯、课堂常规等,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完成小学生身份的转变。一年级入学培训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了新生顺利熟悉环境、感受校园的气息,适应小学生的生活。全体教职工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迎新工作。

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需要孩子提前适应,通过新生入学培训,孩子们可以尽快适应并对即将开启的小学生活充满期待,孩子就像出生的太阳,散发出光芒,洋溢着希望。(图文:沈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