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园上园小学:走教模式破解师资不足难题 让优质教育资源流动起来

“哇,袁老师唱歌可真好听啊!孙老师,我好喜欢你啊,你画的画真好看”。今天,合肥市园上园小学学府路校区的孩子们兴奋不已。因为有两位“宝藏老师”来给他们上课了。集团内走教模式正式开启!

园上园小学学府路校区是合肥新站高新区今年秋季新开办一所小学,艺体课师资缺乏,为了保证学府路校区艺体课程开足开齐,在集团统筹安排下,采取“师资共享,走教模式”。分别从园上园小学本部、园上园烈山路小学各遴选了一名音乐、美术教室前往学府路校区走教。

9月2日下午,两位老师分别为学府路校区的孩子们带来了2节精彩的课程。袁瑞雪老师通过奥尔夫拍手节奏游戏激发学生的音乐学习兴趣;通过聆听音乐,让学生了解我们音乐课的学习形式是多样化的,不光是演唱,还有聆听,活动创编等。孙佳佳老师以大自然中不同形状,不同颜色的树叶导入新课,以剪,撕,贴的不同形式让学生动手创作,制作出属于自己所在班级的集体大树。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课了,孩子们纷纷围着两位老师,不舍离去,带着两位老师参观校园、一起游戏。

“学府很美,孩子可爱,能给他们带去知识,是我的本职工作,看到孩子会画会唱,我们感到很开心!”两位老师笑着说。

走教模式的开启,解决了集团内新学校师资短缺的难题,体现了集团各校亲如一家,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的和谐氛围,更是凸显了集团化办学的优势,真正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加快推进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图:徐运伟 文:唐曼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