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大别山主峰白马尖,一片未经过度开发的原始森林,海拔1777环境清幽

家乡名山大川,风景如画,各有千秋,总能吸引喜欢山水的游客,前路漫漫,尽情观赏,安徽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除了天下第一奇山黄山,还有许多景点值得我们去一游。

白马尖,是大别山主峰,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自然原生态,是一片未过度开发的处女地,奇松怪石云雾,景色清幽,游人络绎不绝。

攀登白马尖,一般往返需要6个小时,如果喜欢摄影的游客,需要的时间会长一些,所以大家在上山前要做好时间的预判,不要下山太晚,以免天黑了山路不平坦,容易发生危险。

沿着山林小道开始爬山,刚开始的路还不错,越往上走,山路基本上会变得原生态。

至于大别山,不知有没有人好奇为什么会起这样一个名字,这个名字的起源与诗仙李白来到白马尖的缘由有关。在气候上,大别山南北各不相同,风景各异。但是这主要来自一个传说。

据说,当年李白登上了大别山主峰白马尖,看了南北两面的风景,发现异样,不禁赞叹道:“山之南,山花烂漫,山之北,白雪纷飞,此山大别于他山也!”因为大诗人李白的这一段,才有了大别山这个名字。

我们将从山下路过一座非常清澈的水库,穿过这一段小溪,进入密林深处,开始攀登白马尖主峰。

山路蜿蜒曲折,盘旋于山峰之上,一路上的风景蔚为壮观。

攀登白马尖的过程是艰苦的,从山下一直爬到山顶,要经过7座亭子,现在这里也是原始森林。

一路上可以看到许多姿态各异的松树,这就是以“奇松走廊”命名的地方。

山中的松树主要分布在四个山脊上,在主峰的最高点相交,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延伸。奇松走廊下,紧随其后的是千年都支杜鹃植物园,原始森林,高山矮栎植物园等,都是高山植物园。

经三个多小时的攀登,终于到达白马尖的最高峰,1777四个大字耸立在蓝天白云间,格外引人注目,白马尖的自然环境和生态保护非常好,是一个具有大别山区典型特色的风景区,旅游价值很高,喜欢自然风光的人到这里来爬山、休闲,都很不错。

云在山间流动,大别山之美,只有在经历了艰难的攀登后才能看得出来。

图文来源于:曹先生带你看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