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包河区骆岗派出所推进智慧小区信息采集工作

人员进出小区“刷脸”、车辆进出识别车牌……为落实建设“平安合肥、和谐合肥”的要求,给辖区居民创建一个平安的居住环境,合肥市包河区骆岗派出所全力推进辖区智慧小区信息采集工作。

据悉,信息采集工作充分发挥街道、派出所、社区、物业“四位一体”的统筹力量,组织精干队伍,开启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利用电脑和手机APP两种方式在社区各个卡口设点,为全体居民进行智慧小区信息集中录入工作。

在采集过程中,社区居民对于人脸识别这个新系统是既新奇又陌生,为防止群众不理解、不支持,工作人员向大家耐心细致解释新系统带来的便利和安全措施,做到“入情入理宣传、依法依规采集”,真正把为百姓办的实事办成“好事”“美事”。对于高龄、残疾等不便出门的特殊群体社区则带上手机主动上门为其办理,周到而细致的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而且也让居民们更加认可并积极配合信息采集的工作。

在水丽坊居住的胡老感慨的说:“有了这道'门',大家就可以直接刷脸进小区了,确实很方便,智慧小区让他感觉在家门口筑起了一道24小时守护安全的屏障!在这里生活让他感觉更安全、更舒心啦!”

近年来,合肥市全力推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全市建成1584个智慧平安小区,建成小区可防性案件发案下降80%,1446个实现小区零发案。这是科技的力量,也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绣花”功夫。(图文:杨卫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