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雪涛一行调研中国声谷

2021年,科技和文化双向进化、融合发展正在创造出更多可能性,成为社会各界的关注焦点。文化科技融合正成为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和重要阵地。9月6日,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雪涛一行调研高新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科创基地代表——全国首个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声谷”,并召开交流座谈会。

当天,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雪涛主持会议,市文旅局副局长丁海鹰、市委宣传部文产处处长余越、市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李平原、市委宣传部文产处二级主任科员姜钊、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李学松;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效记,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玥,高新区工委办副主任熊卫东,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李长锋,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严晓娟,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季超等出席会议;华博胜讯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学杰、中科大先研院新媒体研究院院长周荣庭等参加会议并现场发言。中国声谷运营单位高级副总裁毛媛媛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一行,并陪同参观中国声谷体验中心。  

在中国声谷体验中心内,调研团队一行听取了中国声谷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了中国声谷在基础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转化情况,对园区企业研发的科技创新产品给予充分肯定。

在座谈交流期间,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效记汇报了高新区文化产业及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发展情况。“2020年度,高新区文化产业实现营收近200亿元,连续多年增速超过15%;文化类企业300余家。”曹效记副主任分别从“文化产业创新平台集聚、生态体系日趋完善、发展支持力度持续加强和文化新经济企业加速涌现”几方面总结了近年来高新区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并详细介绍了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助力合肥打造数字文化产业新生态。截至2021年6月底,中国声谷入驻企业总数已达1183户。中国声谷运营单位高级副总裁毛媛媛在会上汇报了基地的发展现状、产业布局、下步重点工作等。毛媛媛表示,中国声谷将以合肥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为依托,积极促进科技和文化融合,助力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科技赋能文旅,共享美好生活。在交流座谈中,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雪涛肯定了高新区文化产业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近年来,我国文化产业支柱性越来越显著。合肥市作为省会城市,必须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以“文化强市”战略,加快培育文化企业,加大招商力度,突出科技融合文旅产业建设,推进合肥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程雪涛强调,下一步,合肥市将继续对接全省乃至全国创新资源,积极推进科技文化交流平台、新型科技文化业态孵化平台等载体建设,进一步提升基础支撑能力;加强文化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建成全国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科技文化产业发展辐射中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图文:黄思云)

相关新闻